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

雷雨師一百籤:行天宮第八七籤

雷雨師一百籤
第八七籤【下下。壬庚】

陰裏詳看怪爾曹
舟中敵國笑中刀
藩籬剖破渾無事
一種天生惜鳳毛
(國字,另有改作圖字一說)
(鳳字,另有改作羽字一說)




聖意一
名利無。病有祟。訟莫興。和為貴。莫貪財。婚不利。孕無憂。行未至。

東坡解一
骨肉乖張。操戈入室。面上春風。胸中荊棘。何不思維。人己則一。若能和同。變凶為吉。

碧仙註一
自家何必操弋戟。若有平生便釋然。所在所為天地見。陰消漸弭可無愆。

碧仙註二
白日青天大丈夫。何須猜忌暗相圖。推心置腹堪唇齒。交濟成功兩不殊。

解曰
此籤先凶後吉。凡事要和同。可免是非。
病有祟。未安。訟傷手足之親。只宜和解。
防暗箭。求財遂。卻被相熟之人耗散。
婚有變。不合行人。未即至也。

釋義
言人受形父母。初無少異。譬如桃仁。則生桃枝。亦不變種而生。
故占者當慎惜鳥毛。養成飛騰之具。則去貧賤而受富貴矣。
占此主骨肉猜忌。小人侵害。苟能大公無我。
取信於人。則自可免。尚宜慎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我最近去台北行天宮求得此籤,但廟中解籤人員說的我還是不太明白。

    想請問這籤不是【中平】籤嗎??
    另外~我求的是『事業』,目前還在找尋工作。
    我是女生,74年次,屬牛。
    之前有在兩間公司工作過,但都是小公司。感覺都遇不到比較理想&制度較好的公司,另外也考慮到未來的發展性。

    請問我要求工作(事業),這籤詩;該如何說明呢???

    回覆刪除

bloggerads

AdSense

v-links